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研究技術與實作
Experimental Technique and Practice 
開課學期
101-1 
授課對象
生化科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課號
BChem8040 
課程識別碼
B46 D0410 
班次
11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上課地點
 
備註
上課時間地點另訂。先修科目:蛋白質體後修飾之質譜分析。
限博士班
總人數上限:3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簡介以質譜分析技術去鑑定蛋白質身份、蛋白體表現及後修飾的基本實驗操作流程,著重於生物樣品可上機取得質譜數據前的標準製備方法,學生需考量的整體實驗設計,其技術上的可行性,及可預期得到的結果是否可解決手上所探討的課題。課程並含括基礎的質譜數據分析,人工判讀 peptide 定序及鑑定後修飾位置的技能,以及利用一般蛋白體搜尋比對軟體做自動化解讀質譜數據及其可能的錯誤機率。 

課程目標
學生可對本門技術有一定的瞭解及實際操作經驗,可有效的善於利用本所特有專長與軟硬體設施加強對蛋白結構、後修飾與功能性的研究能力與積效。 
課程要求
限本所博班生,需曾修習或同時選修“蛋白質體後修飾之質譜分析”課程始可選修。如學生之前在其他系所已修習過相關課程或已有實際操作經驗,請先徵詢授課教師同意後始開放選修。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